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先驱导报:母亲节特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6:11 国际先驱导报


5月第二个星期天:母亲节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全世界很多国家都有自己的母亲节。而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被美、澳、意、比、土等很多国家选择作为最广泛的颂赞母亲的节日。1907年美国的安娜·贾维斯倡导的母亲节的纪念活动,经过近一个世纪,终于在中国也蔚然成风。

  五月是一个温馨的季节,在这个美好季节里,让我们同全世界的儿女一起高声赞美--母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赞美母亲 4个普通人的母亲节颂歌

  母亲可以肩负整个地球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我母亲的名字是戴茜·约翰逊。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也是我的心腹知己、生活顾问、精神导师,更是我生活中唯一的楷模。作为一位伟大的母亲,她有很多的事情值得提及,但我只选取一二。在外祖父家里她在9个孩子中排行第六,贫寒的出身磨炼了她的意志。她的事业起点很低,但她是个完美主义者,对每件事情都要做到最好。我的父亲在我4岁的时候离开了,她独自把我和姐姐抚养大,尽管生活艰难,但她仍然利用了工作之余的时间取得了护理专业的学士学位。最近在她45岁的时候,她又重返学校取得了她的MPA(公共管理硕士)学位。

  在工作、学校、教堂和照料我姐姐的3岁大的孩子之外,她几乎没有时间留给自己。她肩负了太多的责任,有时我想她甚至可以一个人扛起整个地球。而她从不抱怨。最后她的身体说“受够了”——她不得不去做小肠疝气手术,她休息了6周,不过甚至在病床上都把自己和家人的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目前她恢复得很好。

  母亲是我的强大后盾,坚如磐石。她点亮了我的生命,也照亮了其他很多人的生活。她是“母亲”一词的最佳诠释者。

  ——[英]尼基·麦科洛

  最高兴也最哀痛的母亲节

  阿齐耶·莫顿,我的母亲,她把自己100%地奉献给了家庭。我的父亲今年1月份去世了,他们曾在一起生活了37年,母亲承受了失去伴侣的巨大痛苦。在服丧期间,尽管失去了父亲这一经济支柱,母亲仍然计划为我和我的妹妹的婚礼提供金钱上的支持——而我们的婚礼计划将在同一年内举行。我的妹妹普廖尔,将她的婚礼定在了我父母的结婚纪念日。

  这一年将是特别艰难的,对于我母亲来说,她经历了儿女婚嫁的喜悦和失去爱侣的苦痛。

  母亲热心于公益事业:她捐资为她的母校休斯顿蒂洛森学院建了一座网上图书馆;在她任职的学校,她常把那些无法在假期和家人团聚的学子带回家,共同度过假期;她也会提供一些家贫的学生一些住宿生活必须的家具、衣服和其它日用品,而这一切都以礼物的形式出现,丝毫不会令接受者尴尬。

  我爱我的母亲,她的永不停息的前进动力、她的仁爱之心奉献情怀,让我觉得她应该永远沐浴在爱的光辉之中。

  ——[美]斯泰西·莫顿

  如果有天使,母亲就是一个

  我的妈妈是我所知的最好的妈妈。我们始终并不富裕,但小时候,她不仅对她自己的孩子们很好,而且对每个我们领回来的伙伴甚至是流浪的孩子都非常好。她曾经为了贴补家用在雪地里走一个小时去打工、曾经独自去猎鹿以便我们的餐桌上可以吃到肉、每年冬天都费力地做罐头,以便冬天里我们可以吃到蔬菜。在周围的社区她的巧克力派非常有名。她现在仍常在院子里为我们烤制饼干和巧克力派,即使屋外是二十几度,我不想谈论她的年纪,但我可以告诉你我44岁,而且是她最小的孩子。

  如今她依然忙碌,每天去医院照看父亲和她患脑瘤的妹妹。

  她除了是最好的妈妈,她也总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多年来习惯了相互倾吐秘密,她是我所认识的最善于保守秘密的人。

  从小她就教导我们要诚实善良、对上帝忠诚。如果说世间有人间天使的话,那么母亲肯定是其中的一个。她给予了我一个母亲所能给予的一起,甚至比这还要多得多。

  ——[加拿大]德博拉·利耶

  为什么母亲的心那么美丽

  随着母亲节迅速临近,我开始琢磨我该怎样显示我对母亲的爱和感恩,对着读者讲述母亲的故事也许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母亲是移民美国的第二代印度人,作为她们那个时代的人,她从不说“我爱你”,尽管她为我们所做的每件事都充满了爱,她的行动诠释了她内心的全部。她不仅对我好,而且也善待周围的所有人。我们的家总是向社区其他居民敞开的,在我们离家读书后她曾经收养了两个小孩子,把他们当作自己的骨肉,直到他们成人。我常常奇怪,为什么她的心灵是那么美丽。

  她也是一个真正的完美伴侣,我们的父亲很多事情都非常依赖她,无论他何时回家,永远有热气腾腾的可口饭菜在等他。一直以来,他的每日三餐都是母亲亲手做的,直到他去世。父亲去世后,母亲为了照顾已逾耄耋的老母亲,搬到了佛罗里达。

  母亲在71岁的时候,又回到专科学校来攻读护理学位。直到她自己的身体开始不好,她才把生活节奏降下来。

  母亲节里,母亲应该享受到广博的爱,因为她曾经将爱赋予了如此多的人。

  ——[美]蜜拉·帕亚

  名人妙语:关于我母亲的一切

  一个母亲的十个母亲节(图)

  Top Ten:母亲节向母亲致敬的十种最佳方式

  要不要做一个母亲?母亲节的丁克反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