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安监局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8: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中国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消息,今年以来全国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是全国特大事故仍然多发,部分行业和领域事故上升,特别是四月以来危险化学品事故多发,为此,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意见:

  一、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4月27日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继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推进安全生产许可证制度的实施,认真落实安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生产控制指标体系,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监管和煤矿安全监察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促进全国安全生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

  二、切实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认真搞好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存在重大隐患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存储、运输、使用、经营企业和单位要坚决责令停产整顿,整顿后仍达不到安全生产条件的要依法予以关闭。同时要按照国家局《关于认真做好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事故调度统计工作的通知》(安监管司办字[2004]50号)的要求,认真搞好危险化学品事故调度统计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加大煤矿安全行政执法力度。继续深化煤矿安全专项整治,结合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发放,继续开展煤矿安全程度评估,整顿或淘汰D类矿井,全面推进煤矿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促进企业加强基础工作,提升安全生产水平。针对当前煤炭市场需求旺盛的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厉打击无证非法开采矿井,督促煤矿企业严格落实“十二字”方针,严防超通风能力生产、突击生产造成重特大事故。

  四、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监管。认真学习、贯彻《道路交通安全法》,全面开展道路交通“五整顿”、“三加强”工作,加大道路交通安全整顿力度,加强执法检查,严肃查处违章行为,采取有力措施,遏制道路交通特大事故的发生。

  五、认真做好汛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及早安排部署汛期的安全监管和煤矿安全监察工作,加强汛期防治水工作安全检查,对防治水措施不落实、防排水设施不完善、存在重大水灾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防止汛期发生重特大事故。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