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3·19”枪击事件专题 > 正文

旅美台胞:陈水扁无心追查枪击案 只急于加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19: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纽约五月八日电 一百多名居住在纽约的台湾同胞八日晚上举行集会,质疑陈水扁:为何不追查已经发生五十天的“枪击案”,而只是急于“就职”?“枪击案”真相何在?公道何在?

  继续以“要真相、拼公道、救民主”为主题的集会活动是“三二0”以来纽约台湾同胞举行的多个抗议台湾选举不公的活动之一。一些台湾同胞曾举家返台投票,亲历选举之丑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恶,不仅在台湾就参加了抗议活动,返美后继续组织抗议活动,揭露台湾选举不公的事实。

  纽约知名政论家孟玄认为,这次选举表明“台湾民主已死”。如果陈水扁真能靠“两颗子弹”上台,那么将来台湾的命运也会由子弹来决定。

  美国纽约华人总商会前会长田贯民说自己眼前的台湾选举就象“演电影”,“枪击案”好象没有发生过一样,看到的只是陈水扁想赶快“就职”。

  纽约台湾同胞在集会上发出“反对陈水扁涉嫌违法就职”的呼声,指出藉“枪击事件”玩弄人民感情,操弄选情,不只是民主的倒退,更是人性卑劣的表现。“三二0”是一个不公平的选举,导致社会撕裂,族群对立,但人民嘶声抗争的诉求却没有被理会。集会者坚持认为:在真相未明之前,“当选者”并未真正当选,并不具备就职资格,无权“自行加冕”。

  与会者还在集会现场联名签署了一封给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并将继续举行抗议示威活动,“反对陈水扁涉嫌违法就职”,要求即刻全面司法验票,成立“枪击”事件调查委员会,调查并公布真相。(记者赵海燕)

  相关专题:台湾“3·19”枪击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