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揭阳遭遇百年罕见龙卷风 孕妇被卷十米高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3:55 重庆晨报
  家园被龙卷风摧毁。信息时报供图 本报讯据信息时报10日消息5月8日上午11时50分,百年一遇的龙卷风从南海海面开始沿陆丰县甲子港登陆袭击广东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在长达2分钟的袭击过程中,使该镇4个村遭遇可怕的天灾,最为严重的则是览表村,其500间左右的房屋被砸毁,一名怀孕4个月的妇女在劳动时被风刮起10多米高,摔在地上当场死亡。两名学生放学时被刮倒的墙砸死,一民兵营长救人时不幸触电身亡。记者9日从惠来县人民医院了解到,该镇受伤灾民已突破百人,已有5名重症病人被送至汕头市人民医院抢救治疗。

  500间房屋被砸毁

  8日下午,记者连夜驱车4个多小时赶到了揭阳市惠来县岐石镇,在通往览表村的公路上两边,可见众多高达20多米的大树被拦腰刮断,从发现公路边有树被刮断开始至览表村长达5公里的路上,足有2000多棵树被刮断。在进入览表村公路两边时,现场的情景令人触目惊心:大部分房屋的屋顶不翼而飞,映入眼底的是倒塌的墙壁及乱七八糟的柱子。据悉,事故中共有500间左右的房屋被摧毁。

  5000亩果园被摧毁

  昨天上午7时,记者起个大早再次来到岐石镇览表村。在览表村公路两边的荔枝园、西瓜、菜地中看到,九成的果园被龙卷风摧毁,烂西瓜四处可见,荔枝园中的被刮断的果枝几乎铺满了整个果园。大约5000亩的果园、菜地被风摧毁,经济损失无法统计。

  孕妇被抛10米高空

  9日上午11时,村民带着记者来到了览表村北兴区东三横巷一农户家中,还未走进大门,就听见里面一片悲恸欲绝的哭声。据悉,此农户家中的一儿媳前天在地里劳动时,被突然其来的龙卷风刮至空中,然后又摔在地上当场死亡。大门外,该孕妇的尸体被家人放置在屋外用白布罩着。据一亲眼目睹此事件的吴老先生介绍,妇女叫吴秀机,已怀孕4个多月。8日中午在自家西瓜地中劳动时,被龙卷风刮到空中10多米高,然后又重重摔在地上,等到家人闻讯赶到现场时,人早就断气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