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阜阳市公开批捕24名伪劣奶粉事件涉案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09:18 央视《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上午,安徽省阜阳市在清河广场举行伪劣奶粉事件涉案人员公开处理大会。24名制售伪劣奶粉的犯罪嫌疑人被公开批捕。

  记者李媛媛:这里是阜阳市清河广场,再过半个小时,阜阳市伪劣奶粉事件涉案人员公开处理大会将在这里举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在清河广场记者看到,上千名市民早早地就赶到这里提前等候。上午十点整,24名涉案的犯罪嫌疑人被带进会场。随后,阜阳市的有关领导向社会各界通报了伪劣奶粉事件处理的最新情况。截止目前,阜阳市已查获制售伪劣奶粉的窝点4个,立案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其中,今天被带到大会现场的24名涉案人员经检察机关批准被正式逮捕。会后,包括伪劣奶粉在内的4千多箱市值1千2百多万元的伪劣商品被公开销毁。

  阜阳市民1:这样处理有利于市场的净化。

  阜阳市民2:希望处理得越快越好。

  另据了解,阜阳市检察院近日还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在劣质奶粉的专项检察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发现职务犯罪。紧急通知明确指出,阜阳市劣质奶粉事件与有关部门对市场监管不力有直接关系,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部门在工作中要注意发现行政执法机关的工作人员在执法活动中,是否有贪污贿赂、徇私枉法、玩忽职守等职务犯罪行为。对发现的线索,应当认真审查,构成犯罪的,将依法严厉惩处。

  专家指出:目前对直接责任人的处理只是第一步

  对于今天阜阳市处理劣质奶粉事件的直接责任人,有关专家指出,对制假售假人员的处理只是第一步,要避免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对政府有关监管部门相关责任人的处理将更为重要。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委员应松年:一方面生产、销售奶粉的人,当然是直接的责任。从他们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造成这么大的损害来看,应该追究刑事责任。另外一方面来看,市场的监管部门,政府的监管部门,市场上这么长期地在销售这样的产品,你在干什么?你就没看见?你不去管,我想也应该承担责任。这是说的直接的责任人员。另外我想有关的这方面领导,负有领导责任的这些人,也应该承担必要法律责任。这个事情不是他直接干的,但是显然他负有领导责任,我们现在中央有一个很好的办法,那就是让他辞职,引咎辞职。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相关专题: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