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永远的小平”先睹为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1:51 新桂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5月9日讯(记者祝齐攀实习记者王钦正)四川省纪念小平百年诞辰“永远的小平”系列图书和电子音像制品在近期将陆续出版完毕。为了便于广大读者认识、了解和阅读,本报对近期出版的四种重点图书简介如下:

  《邓小平画传》(画册)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四川人民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由中央文献研究室、四川省委共同编撰,是四川出版集团、四川人民出版社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图书的“一号重点工程”。

  主要特色:最详实的小平传记:全书220余万字,分为88节。每节有小平同志的自述,简要概括这一时期的主要活动;每节还附有一则当事人的回忆,或亲切细致,或耐人寻味。是迄今为止由中共中央党史研究部门正式发表的篇幅最大、内容最为详实的小平传记。

  首次解密的图片、资料:全书收集图片近2000余幅,相当一部分是中央文献研究室、新华社首次解密的图片,一部分是我国党史工作者从法国收集的珍贵文献资料图片,还有一部分是小平家属新近提供的图片。尤其珍贵的是该书采用了一批最新解密的档案材料,包括小平同志在苏联中山大学写的自传,小平同志口述记录的张锡瑗同志生平等等。是迄今国内图片最多、最新、最全面的反映小平同志生平的传记性画册。

  《永远的小平———卓琳等人访谈录》

  该书由四川人民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

  主要特色:一个“情”字贯穿始终:以小平的夫人卓琳及子女、亲友的亲口讲述为内容主体,配以大量生活图片,介绍了小平作为父亲、丈夫、儿子的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集中反映了小平的夫妻情、儿女情、亲友情、故乡情、人民情、祖国情。平凡中凸现伟大,富有感染力,让读者从凡人的视角走进小平的生活世界,使读者产生一种亲近感和认同感,增强了该书的可读性。

  《邓小平理论史》(第1-4卷)

  该书由四川人民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作者是四川省社科院院长侯水平。

  主要特色:我国目前第一部多卷本的邓小平理论史,是一部深入、全面研究邓小平理论形成和逻辑发展并具有开拓性、前瞻性的鸿篇巨制,共计42章,150余万字。

  《邓小平故居留言簿》

  四川文艺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主要特色:该书以广安邓小平故居对公众开放二十余年间,悉心珍藏的99册留言簿上数万条参观者的亲笔留言为素材,并随机采撷网上留言,精选约200余条,精心编排成书。除参观留言外,本报资深记者章夫三赴广安、遍访小平故里采写的八万余字长篇访问记贯通全书,并将一百余帧珍贵的历史照片随文字串排,图文并茂,引人入胜。

  该书还精选了三十余条小平同志在改革开放以来的重要论述。

  新闻链接:纪念小平百年诞辰系列出版物重点活动

  5月中旬,在成都举行《邓小平理论史》出版座谈会;

  5月中旬 在桂林全国书市举办“四川出版集团纪念小平百年诞辰系列图书新闻发布会”;

  5月下旬,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由四川省委和中央文献研究室联合召开《邓小平画传》出版座谈会;

  5月,广安“邓小平故居陈列室”开馆时,向陈列室赠送邓小平诞辰重点图书、电子音像出版物各一套;

  6月,在成都举行“永远的怀念——小平与四川”图片展览。展览期间,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联合举行《纪念邓小平诞辰100周年珍藏像册》首发式;

  从6月起,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图书城开展“永远的小平”系列出版物专柜销售活动,在省内新华书店文轩连锁城市中心店开展“永远的小平”系列出版物专柜销售活动;

  7月初,在北京举行《邓小平的世界》(丛书)出版座谈会;

  7月下旬,在北京邀请邓小平亲属出席召开《永远的小平——卓琳等人访谈录》出版座谈会;

  8月22日,在广安邓小平故居举行《邓小平故居留言簿》首发式。

  作者:祝齐攀 王钦正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