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第一季度十多亿元东盟商品享受优惠进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29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5月10日讯:据中新网报道,《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早期收获”方案从今年一月开始实施。记者今日从中国海关总署获悉,一季度享受优惠的东盟进口商品呈上升趋势,泰国成最大受惠国。

  “早期收获”方案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区域内贸易增长,提高亚洲经济的抗风险能力。据中国海关统计,一季度中国从东盟进口“早期收获”方案项下全部商品一般贸易总值为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十一点五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十六。

  其中享受优惠进口商品总值为十点五五亿元人民币,占“早期收获”方案项下全部商品一般贸易总值的百分之十七,共减免税款近一亿元。

  东盟九国中,泰国凭借《中泰蔬菜水果协议》于二00三年十月份率先享受零关税优惠,其蔬菜、水果在第一季度成为受益最大的东盟商品,泰国也成为东盟成员中最大受惠国。

  一季度,从泰国零关税进口蔬菜和水果同比增长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八和百分之八十,共减免税款七千零三十六万元,主要商品为木薯干、龙眼、榴莲和山竹等。

  除泰国外,马来西亚、印尼和新加坡共有十二种商品在一季度有享受优惠进口,且受惠进口额呈逐月递增趋势。

  按中国和东盟的协议,到二0一0年,一个拥有近二十亿消费者、GDP约两万亿美元、贸易总额达一点二万亿美元的经济区将初步形成——这将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的自由贸易区。(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