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把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 支撑我市现代化大城市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29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5月8日至9日,市委召开常委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市实际,讨论研究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政策措施。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

  车俊指出,多年来市委、市政府对人才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我市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才队伍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地支撑和推动了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但是,与我们要实现的目标任务相比,我市人才工作还有一些不相适应的地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全局性的工作,切实抓紧抓好,为加快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车俊强调,做好人才工作,必须观念先行,树立和落实科学的人才观。要树立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观念,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与人才这个第一资源的有效结合,依靠人才、敢用人才、善用人才,推动经济社会大发展、快发展;要树立人才存在于群众之中的观念,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充分发挥广大群众的聪明才智,为推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多做贡献,要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重学历而不唯学历,重职称而不唯职称,重资历而不唯资历,尽可能地给每一个人创造培养、锻炼、发展的平台和机会;要树立以人为本的观念,充分理解人才的正当要求,充分尊重人才的个性,促进人才健康成长;要树立人才浪费是最大浪费的观念,切实把人才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最需要的地方去,配置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上去。

  车俊指出,加强人才工作,根本目的是促进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必须紧紧围绕我市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和在全省率先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来推进,紧紧围绕GDP千亿规划和“四个基地”建设来部署。当前,重点要围绕发展目标,针对急需人才,制定和完善具有前瞻性、科学性的人才规划体系;要围绕经济结构调整优化人才结构,引导和鼓励各类人才向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流动;要围绕统筹城乡发展,着眼于“三个文明”建设,抓好人才资源的整体开发。

  车俊强调,完善的体制机制和良好的环境,是激发人才工作活力的关键。要按照有利于促进人才的成长、有利于促进人才的创新活动、有利于促进人才工作同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要求,深化以市场为取向的改革,创新留住、吸引、使用人才的体制和机制。要正确处理引进人才与盘活现有人才的关系,在制定优惠政策、有重点地引进各类急需人才的同时,把人才工作的立足点放在重视、培养、使用好现有人才上,探索建立用好用活现有人才的机制,更好地发挥他们的作用,提高他们的素质和能力,最大限度地挖掘和利用好现有人才资源。要围绕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的目标,把物质激励与精神鼓励、事业激励结合起来,全面优化人才环境,真正做到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不断提高我市对人才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车俊强调,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是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是党管干部原则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的深化和发展。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最根本的是要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最关键的是要做好识人和用人的工作,最重要的是要整合人才工作力量。各级各部门都要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加强领导,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目标一致地做好人才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等五个法规性文件(中办发(2004)13号文件),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明确这批法规性文件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地把握其精神实质;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具体办法和措施,并以此为契机,加快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步伐,努力提高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领导水平与执政能力,从组织上保证现代化大城市建设的顺利进行。

  (综合)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