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首次采用“汽车拉火车”将青藏铁路铺架设备运抵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34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格尔木5月9日电(记者王圣志)在青海省格尔木市青藏铁路秀水河转运站,堪称庞然大物的火车头被“大卸四块”,分装在汽车上,从这里被运往西藏自治区安多铺架基地。这样“汽车拉火车”的大件运输方式,在国内还是首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今年是青藏铁路建设整体推进年,铺架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为顺利完成铺架任务,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决定在安多增设一个铺架基地,形成南北双向、三个作业口同时铺轨架梁的格局。6月29日,西藏境内将从安多开始铺架。但由于西藏是唯一没有铁路的省区,铺架所需的火车机车等大型设备无法通过铁路运输到安多,于是青藏铁路建设单位大胆创新,打破常规,首次用汽车将火车拉到西藏。铺架所需的大型设备通过已铺铁路运至青藏铁路秀水河车站解体倒装,然后由汽车运抵安多组装上线。

  秀水河转运站综合队队长张书广说:“我们把总重130吨的内燃机车折成轮对、机壳、发动机、油箱四个部分,然后再分装到汽车上。汽车的载重量达60多吨。这种运输方式还是首次。”

  据悉,青藏铁路大件运输目前进展顺利,运抵安多的内燃机车已达15台。此外,还有轨道车2台、路用平板车38辆、倒装龙门架3台、JQ130架桥机和JQ140架桥机各1台等,年内将有28台内燃机车陆续运抵安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