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7人2年作案800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2:51 扬子晚报

  由夫妻、内弟、外甥、狱友等7人组成的犯罪团伙在两年的时间里干尽了杀人、强奸、轮奸、抢劫等丧尽天良之事。日前警方已破获该团伙所犯下的案件800余起,其中重特大刑事案件300余起,收缴作案凶器各种匕首15把,作案时蒙面所用毛线套帽、棒球帽10余顶,赃款赃物一批。该团伙残暴凶狠程度和作案起数都创抚顺之最。该团伙已有4名犯罪嫌疑人落网,外逃3人正在通缉。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2003年以来,一件件路遇抢劫的报案,接二连三地出现在抚顺市公安局的警情通报上。歹徒在望花、顺城、新抚三区频频作案,受害人的手机、首饰、现金被洗劫一空,受害女性屡被强奸、轮奸,其中竟有年逾花甲的老妇。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这伙歹徒凶狠残暴,稍有反抗者、掏钱稍有犹豫者、身上没钱或带钱很少者,往往被利刃刺伤甚至被杀死。作案时,多为结伙抢劫,常戴毛线套帽蒙住面孔或戴长檐棒球帽遮住脸,警方以其特征,分别称为“毛线帽团伙”和“长檐帽团伙”。

  今年4月5日20点10分,一起劫案在下洼子社区发生。仅仅隔了10分钟,又一起劫案在同一地段发生。值班的巡警中队长孙立新从两起劫案都没抢到钱这一案情判断,立即做出了布置……当夜21点45分,捕获一名嫌犯。

  22点30分开始审讯,一直较量了四个小时,这个名叫孙连宝的嫌犯才开始吞吞吐吐交代出另一个同伙叫刘明辉,两人同是抚顺石油三厂生活服务公司工人。入夜后两人在朴屯街下洼子先后两次抢劫了一男一女。

  4月6日21点45分,距抓孙连宝正好24个小时后,刘明辉落网。4月7日22点40分,抓获的团伙成员的名单上添上了第三个名字“夏连军”。

  夏连军的落网,揭开了这个团伙的更深一层内幕。夏的二姐夫丁国庆正是团伙的老大,二姐夏连秀是抢劫赃物的销赃人,其他成员还有丁国庆的亲外甥王洋、朋友王力。第二天,警方将丁国庆抓获。

  从4月5日夜到4月15日夜,长达11天的昼夜审讯表明:该团伙恶行昭彰,卷中记载,他们供述交叉作案、单独作案累计达800多起。

  丁国庆这个团伙老大老谋深算,他白日里一副拐杖不离手,又办了一处养狗场,以此作为掩护,夜里却身手敏捷。他把至爱亲朋拉进团伙,又让老婆负责销赃。为了把团伙成员牢牢地绑在自己的战车上,他多次指使人刺死、刺伤被害人,他还指使同伙轮奸、强奸女被害人,居民楼门洞里、自行车棚里、甚至垃圾箱后,都成了他们发泄兽欲、糟蹋妇女的场所。

  两年来,他们作了多少案,他们自己也难以说清。团伙成员夏连军供认:“我们平均一天抢三起,多的时候要抢五六起。”很多起劫案,被害人没有报案,受蹂躏的妇女报案的更是不足十分之一。尽管警方下了很大力气查证、落实,也很难搞清它的庐山真面目了。 赵桂华(据时代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