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打人者被拘15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2 扬子晚报

  据时代商报报道,两日本人毒打两位大连女子一事被报道后,引起了全国广泛关注。从昨天早上到中午,大连警方及大连出入境管理部门来到病房,按程序处理此事。当警方要她们两位填写医疗费用及误工等赔偿事宜的单子时,两位女士拒绝了,她俩说,她们需要的是当众赔礼道歉,而不是钱。

  据两位被打者介绍,她们两人是亲戚关系。据张女士讲,两人一天多来吃不了东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一吃就吐,同时头还是一阵阵晕。张女士的左眼已肿得只剩下一条缝,左脸变了形,双唇肿得话都说不清,两臂和双腿青紫伤有十几处,右大脚趾没了皮。李女士的伤虽较轻些,但她的嘴唇红肿,身上也有多处外伤。

  5月8日上午,大连公安机关的法医来到医院,对两位受伤害者进行了询问和拍照。昨日上午,伤害鉴定出来了,结果为“轻微伤”。

  据办理此案的民警介绍,两个日本人到派出所后,一句话也不说,所以没法做笔录。一直到5月8日9点,当懂日语的出入境管理处的同志来了之后才勉强将笔录做完,他们一开始不承认打人,后又说只有一人动手打人了。据了解,两日本人年纪大的叫恩田,是大连恩田金属有限公司的经理,另一位叫栗本友浩,是这个公司的经理助理。

  昨日上午,当警方到医院送达法医鉴定后,受害者及其家人就对这一鉴定结果有异议。家属们说,法医鉴定一般入院后一周或更长时间才能鉴定出来,可这次真的是太快了。他们认为,这是很不负责任的。

  昨日下午6时许,大连市中山区刑警队干警到病房内宣布了他们的处罚决定,其大致内容为,栗本友浩,男,1977年9月30日生,是日本岐阜县镜圆中门町人。经查明,此人于2004年8日零时许,在他们租住的住宅处将张、李二人打伤,经本人交待,打人时只有栗本友浩一人动手,所以公安部门决定,对其进行行政拘留15天的处罚。

  对此处罚,两位当事人及其家属很不理解,张、李两位认为,在派出所里,她们两人都指认两人动手,但不知为什么只处理一个。 (孙学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