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调查:海南七成半学生看“黄书”学习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5月10日消息:

  海南省一名17岁的中学生发放800份问卷,进行中学生性知识调查,其调查结果在今天开幕的海南省青少年科技 创新大赛上亮相。

  吴杰是儋州那大二中高二(1)班学生,这名17岁的男孩高高瘦瘦,言谈思维逻辑性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他告诉记者,他父亲是卫 生学校的教师,很感谢父亲在他成长过程中对自己进行性教育。与此同时,他发现身边不少同学对性感到好奇,总想去探究, 但他们往往通过看黄色刊物或黄色录像等不正当渠道获得性知识,这样的经历会对他们的身心健康构成威胁。为引起社会、学 校、家长对青少年性教育的重视,他产生了发放问卷对中学生性知识进行调查的念头。这一想法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支持 。

  今年3月10日-13日,吴杰向儋州那大中学、那大二中、儋州市民族中学3所学校的中学生、学生家长、周边医 院医生发出800份《中学生性知识调查问卷》,收回644份。

  在整理收回的调查问卷时,吴杰发现,性教育是中学教育的薄弱环节,有90%的学生希望学校能够增设性教育课, 但有90%的家长对自己子女的性教育采取回避态度。在此情况下,有75%的中学生通过看黄色书刊或登陆黄色网站获得性 知识。在征集学生建议时,有不少学生希望社会对“黄色文化”加大打击力度。而接受调查的医生均透露,由于缺乏性知识, 一些早恋学生易导致早孕等后果,他们还透露曾帮青少年治过性病,这些青少年的年龄多在16岁至18岁间。

  吴杰在调查后建议,学校尽快落实对青少年的性教育;家庭正确引导孩子了解健康、科学的性知识;社会有关部门严 厉打击“黄色文化”。(来源:南国都市报作者许欣)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