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海省政府在西宁举办“三农”工作专题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30 新华网

  5月9日,青海省政府邀请国务院研究室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韩长赋在西宁作“三农”工作专题报告会。

  赵乐际、杨传堂、宋秀岩、白玛、桑结加、管雷、李津成、张裔炯、马福海、姚湘成、李玉兰、穆东升、苏森、赵永 忠、王孝榆、仁青安杰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省直有关部门、西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专家、学者和机关干部近千人参加 了报告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报告会上,韩长赋作了题为《城乡统筹解决“三农”问题》的报告。报告从为什么要提出城乡统筹、如何实行城乡统 筹和做好新时期农民工作三个方面阐述了解决“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说,党的十六大报告明确提出了“统筹城乡 经济社会发展”,解决“三农”问题的指导思想。十六届三中全会又进一步提出了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 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与对外开放要求的科学发展观。因此,统筹城乡发展是解决“三农”问题的必 然途径,也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韩长赋指出,实现城乡统筹,必须要加大农业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快农村经济的发展,确保粮食生产安全;必须 推进城镇化建设,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必须合理调整分配结构和深化改革,推进体制创新。做好新时期 农民工作,关键是制定正确的方针政策,全面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三农”问题的核心是农民,农民的核心问题是利益,利益 问题的核心是政策。因此,要按照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坚持党的农村基本政策,坚持“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 ,调整农业结构,扩大农民就业,加快科技进步,深化农村改革,力争实现农民收入较快增长,农村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杨传堂作了总结讲话。他说,韩长赋副主任所作的报告生动、精彩,有深度、有水平,对青海做好 “三农”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解决好“三农”问题的重要性和 紧迫性。要坚持党在农村的基本政策,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提高为“三农”服务的水平和能力。要紧密联系实际,坚持与 时俱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农业和农村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不断开创全省“三农”工作的新局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