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满洲里采取措施 让进口化肥驶入“绿色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3:48 新华网

  为促进化肥进口,确保春耕生产,满洲里海关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使进口化肥“随到随报,随报随验,随验随放”, 进口化肥进入“绿色通道”。

  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满洲里口岸共进口化肥22.2万吨、价值3180万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 2倍和2.54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确保进口化肥快速通关,满洲里海关在通关现场设立了“化肥通关业务专岗”,指派专人受理、审核该类货物报关 单,优先办理进口化肥的通关手续;开通业务咨询电话,确保24小时畅通;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及时解答企业进口化肥在 通关环节遇到的疑难问题。满洲里海关还向社会郑重承诺,在“半分钟/单票”内完成进口化肥舱单数据确认,从接单到放行 限定在十分钟内完成;进口化肥在单证齐全有效的情况下,当日申报当日放行;对夜间进境的化肥允许铁路部门直接进行换装 ,加快物流速度,大大降低了货物的滞留费用。

  此外,该关还充分发挥H986货运列车在线检测系统的监管效能,建立氯化钾、尿素等各类化肥的钴—60扫描图 象库,对装载化肥进境的列车进行机检,降低人工查验率,大幅提高通关效率。(文/张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