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搬到”上海的台湾夜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04 CCTV《第一时间》

  目前,在上海的台湾人有将近一百万,随着他们的到来,台湾的美食也来到上海。近日,“台北观光夜市街”在上海 西区台湾人居住最集中的地段“浮出水面”,在那里几乎可以品尝到台湾所有最流行的夜市小吃。

  记者:华灯初上,我身后这条美食街的人气也越来越旺。在这里台湾蚵仔煎、台南意面、鱼土鱼乇鱼羹等各类台湾夜 市小吃都应有尽有,而且各个档口的掌勺师傅都是原汁原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味从台湾请过来的,难怪开业不久,这里就成了在上海的台湾人最热 门的聚餐地之一了。

  记者发现,夜市街的顾客80%都是台湾人,在旺仔芝麻胡椒饼的摊位前,记者遇到了一个一口气买了十个胡椒饼的 台湾姑娘。

  记者:在上海多少年了?

  台湾姑娘:六年。

  记者:以前吃到过吗?

  台湾姑娘:没有。

  记者:什么感觉?

  台湾姑娘:家乡的味道。

  坐在她旁边的同来的男生:来上海六年了,我们特地从徐家汇赶过来的,今天吃了米线、鸡排、蚵仔煎。因为非常怀 念家乡的味道所以才会一下子吃那么多

  而这个卖蚵仔煎摊位前同样聚了很多人。店主告诉记者,蚵仔是特产于台湾、厦门一带的一种贝壳类海鲜,蚵仔煎的 做法就是将4、5只蚵仔置于铁板之上再摊上一个鸡蛋,有点像内地蛋饼的做法,煎至7、8分熟后入盘再浇上特制调料,一 盆香喷喷鲜嫩嫩的蚵仔煎就出炉了。

  据了解,这条夜市街投资达1000万元,共有72个摊位提供200多种台湾特色小吃,经营者的初衷就是希望把 原汁原味的台湾夜市搬到上海来。

  上海夜市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志诚:在上海大约有100万台湾人。这里每个摊位营业额大概保守估计每天5 000元,这里的特色就是从头到尾每个老板都是台湾人,你可以跟他用台湾话聊天呀点菜呀都可以。

  《第一时间》播出时间:经济频道每周一至周五7:00—9:0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