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北省政府召开治理教育乱收费电视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10 河北日报

  既要解决学校乱收费问题,又要解决政府有关部门向学校摊派、搭车收费以及截留、平调、挤占、挪用教育经费问题(下副题)

  本报5月9日讯(记者胡博理)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做出部署,要求实行综合治理,努力在治本上取得明显成效,逐步消除产生教育乱收费问题的土壤和条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去年初,省委、省政府把治理教育乱收费作为全省纠正行业不正之风工作的重点来抓。一年来,教育乱收费势头基本得到遏制,治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当前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学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擅自设立收费项目和超范围、超标准收费现象,有的县(市)新华书店向学校推销盗版教辅用书,有的地方教育投入严重不足,导致学校办学经费困难,难以从根本上制止教育乱收费行为等。

  今年我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将以规范学校收费行为,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为目的,坚持教育、制度、监督并重,建立健全治理和预防教育乱收费的长效机制。继续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继续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既要解决学校乱收费问题,又要解决政府有关部门向学校摊派、搭车收费以及截留、平调、挤占、挪用教育经费收入问题。从今年9月下旬开始,省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领导小组在各市、县(市、区)和大中专院校自查自纠的基础上,将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河北+教育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