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乘警火眼金睛一张当票破获特大盗窃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22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5月10日消息:犯罪嫌疑人任建军、曹诚做梦也没想到,一张当票使他们露出了破绽,落入法网。近日,上海铁路警方破获一起特大盗窃犯罪案件。

  5月4日,武汉开往上海的K11次列车途经南昌至鹰潭区间时,坐在该次列车4号车厢88号座位上的女大学生倪某抬脚时,鞋尖不慎碰到坐在对面的一名男青年。倪某忙赔不是,谁知那名男青年却说西服是世界名牌,几千块一套,要求倪某赔偿几百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倪某用湿毛巾为男青年擦去长裤上的一点点白灰,再次表示了歉意。谁知对方不依不饶,最后双方在车厢“开战”了,车厢里顿时一片混乱。乘警刘彩林接报后迅速赶到,旅客们一致反映:两名男青年蓄意制造事端,无辜殴打旅客。刘彩林对两名男青年进行了处罚,同时对两人产生了疑问:两人从青海出来长途旅行,为何合用一只小旅行包?仅为一件小事,为何故意制造事端,动手打人?

  两人被请到餐车接受检查,包开馅露,一整套作案工具赫然在目:两把20厘米长的尖刀,刀尖弯曲,有明显撬窃痕迹;一只牙科医生用的弯钩,钩子顶部因用力不当,已折断;一块自制不锈钢开门插片留有敲击痕迹,还有一把多功能钢锯,同时,在两人所携带的旅行包里又发现一张价值为18.56万元18K金质劳力士手表的发票和一张上海鑫盛公司的当票。

  5月5日上午9时,第一次交锋在铁路上海站公安段审理室展开。任建军摆出一副老于世故的架势,要么避轻就重、回避正题,要么绕道而行,编造故事,竟称劳力士手表是在上海西藏北路一餐馆用餐时,一位上海人因赌输了钱,低价卖给他的,要价5000元。

  是日下午1时许,乘警大队沪厦分队队长任涛从上海市公安局得到信息,今年上半年上海曾发生3起劳力士手表被盗案件,其中1起发生在闸北区的宝隆浴室,发案时间是4月初。这一线索大大增强了办案人员的信心。为此,任队长决定突击盘问曹诚。

  是日下午1∶50,犯罪嫌疑人曹诚终于交代:4月6日,他随任建军坐火车从青海西宁来到上海,次日晚来到闸北区宝隆浴室。由他望风,任建军撬开一只更衣箱,窃走黑色手提包一只。当时,不敢打开。为了尽快能看到包里的东西,两人旋即离开浴室,向宝山路、青云路方向走去。走了一阵后,见没人追赶,就来到青云路某网吧上网。凌晨3时许,网吧的上网的人基本散尽后,他们打开了黑色手提包,从包里拿走了金质劳力士和进口照相机一台,将其余的票证、合同全部扔在网吧。9日他们乘出租车准备游览黄浦江,在车的前排椅子后背上看到鑫盛典当行广告。于是,他们打消了游览黄浦江的念头,乘车直奔该“行”,将劳力士金表当掉,得到2700元。当天下午,他们北上石家庄、洛阳、等地。在这些地方他们主要以偷为生,在山西偷了一部“熊猫”牌手机,即以500元的低价出手,当天予以挥霍,次日,又窜到河南洛阳,以同样的手法窃得“三星”牌手机一部……

  5月4日,他俩觉得风声已过,准备到上海典当行赎回劳力士手表,到市场上卖个好价钱,不料案发落网。 张广奇 张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