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一架客机起飞时着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25 温州新闻网

  昨天傍晚7时左右,浦东机场一架载有100多名旅客的麦道MD-82型飞机在起飞时,突然发生故障,左后轮冒烟起火,100多名乘客体验惊险一刻……

  今天凌晨0∶30,飞往三亚的6名乘客从被安置的宾馆接到了浦东机场候机场2号入口处,1∶10,他们乘坐专机离开上海飞往目的地。浦东机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批乘客将于凌晨3∶00左右到达三亚。此架飞机上飞往深圳的乘客已在昨天晚上8∶49改乘CZ3276航班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离开上海飞往深圳。

  飞机被迫停飞,该航班的100多名旅客出行受到影响。大部分前往深圳的旅客在南航的安排下转乘最近时段的飞机。但有6名前往三亚的旅客确因为当天最后一班飞往三亚的飞机额满上不了机。南航联系总部,派一架麦道90空飞,专机接送6名旅客直飞三亚。

  这些乘客对航空公司的安排还基本满意,说意外享受了一次专机待遇。飞机来回四个多小时,耗油成本大概需要3万元左右。不过,据说这架飞机还是麦道的。

  事故原因:起落架轮胎被卡死

  此次发生事故的CZ6756次航班属于南方航空公司,飞机机身上印有“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字样,从上海飞往三亚,在深圳作短暂停留。航班原本起飞时间为昨天18∶15。

  记者通过机场工作人员了解到,飞机事故原因可能是飞机左后侧轮胎卡死,轮胎与地面发生剧烈摩擦导致起火,飞机被迫停飞。由于当时并不知道飞机具体受损情况,浦东机场同意停飞返航,并立即启动应急方案,机场消防、武警、公安迅速赶赴现场灭火,疏散旅客。

  乘客回忆:我看见飞机起了火

  对6名已滞留了6个小时准备飞往三亚的乘客来说,昨天晚上发生的情景,已成为一段有惊无险的旅途插曲。4名从丹东到上海转机的乘客向记者回忆了事情发生经过。

  “飞机在跑道上滑行没多久,空中小姐说,飞机马上就要起飞。飞机突然一个右转弯后,停了下来,几名空姐被巨大的冲力冲得站不住脚,跌倒在地。我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空姐只是说,飞机发生小故障。随后有乘客喊道:“着火了!”只见飞机左侧起了浓烟,还窜起了火焰。当时飞机上有100多名乘客,大家表现得都很镇定,没有惊慌,在空姐的引导下,疏散撤离飞机。工作人员用小型灭火器灭了三次都没有灭掉,大约5分钟后,消防车赶到,才把火浇灭。”

  温先生是当时在候机厅的目击者。他说,昨天傍晚7∶30左右,正在候机的他突然听到停机坪响起了警笛声,从窗户远远望去,一架飞机周围弥漫着烟雾,消防车、工程车、运输车、警车也在现场。

  “只看见消防人员用水枪往飞机上喷泡沫,还有数名工作人员钻到飞机底部进行检查,另有多名公安人员守候在两边,但飞机的舱门始终没有打开。过了一阵,大概是检测飞机暂时不会出现危险,一辆客车驶过来把乘客接走。”(来源:新闻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