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网上调查显示: 七成公众不重视胃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4:5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5月10日消息:七成公众不重视胃健康,九成公众的胃酸指数均不同程度地偏高,这些都已严重影响到公众的生活质量。日前,上海市瑞金医院消化科主任袁耀宗教授在阿斯利康公司的支持下,在网上进行公众胃健康状况调查。调查出的结果则让专家感到忧心忡忡。

  为期一周的调查共回收有效问卷共计10061份,参与测试者包括了销售人员、行政人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白领、在校学生、退休人员等在内的多种职业和年龄段。本次调查将测试者的胃酸指数分为3级:1级为正常,2级为胃酸指数稍微偏高,3级为胃酸指数超标。调查数据表明:7成的公众对胃健康未予足够的重视。其中23%对自己的胃健康状况“不清楚”;45%的人认为自己的胃“似乎不太健康,不过没怎么重视”;13%的人明确表示自己的胃很不健康;只有19%的人认为自己的胃“健康”。

  调查中发现,6成测试者没有良好的个人护胃习惯。比如,胃酸指数为3级的测试者中,有65%选择“(胃疼)忍住,严重了再吃药”,或是“随便吃药”。而在胃酸指数为1级的测试者中,有超过四分之三的人选择“根据医生建议选择合适胃药”。只有一成左右的测试者能够保证一日三餐“非常规律”。此外,绝大多数人都没有定期进行健康体检的习惯,每年体检一次的仅32%。

  专家指出,六成以上的胃病由胃酸过多引起。如果出现反酸、嗳气、胃部烧灼感、烧心感等病症,胃酸明显过多时,则应遵照医生指示服用制酸的药物,同时也应培养良好的护胃习惯以配合治疗。注意日常的饮食,避免刺激性物质。限制烟酒、适度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消除过度的紧张,这些是基本有效的方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