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撞人致死逃逸司机面临终生禁驾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2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频道杨金志 陈毓玲5月10日报道:上海浦东警方日前侦破一起道路交通死亡事故逃逸案件,肇事者盛某已被刑事拘留。根据5月1日生效的《道路交通安全法》,盛某很有可能被终生禁止驾驶。

  5月2日晚上8时30分,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巡逻车途经川六公路浦东运河桥东600米处时,发现一名年青女子侧卧在路边,且神志不清,呼吸微弱。民警见状怀疑是交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事故所致,因现场未发现有任何肇事车辆,便立即将情况上报支队指挥室。同时,一位民警将伤者送往浦东人民医院急救,另一人对现场进行保护。但是,伤者终因重度颅脑外伤于当晚9时10分死亡。

  事故组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在距伤者倒地位置不远处的路面上发现了机动车前大灯、后视镜、黄色转向灯的玻璃散落物。民警还找到了从肇事车上脱落的黑色破损漆片,漆片上附有红色纤维物质。民警初步判断,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且右侧大灯、转向灯灯壳破碎,右侧后视镜脱落,车身右前角破损。警方同时确认死者是安徽来沪打工者,事发时正沿川六公路由东向西走回宿舍的路上。

  上海警方发出协查通知后,5月5日中午,两位市民举报称,5月2日19时40分许,他们目击了一辆桑塔纳轿车在案发地肇事逃逸的过程,并提供了肇事车辆牌号。当天下午16时,这辆汽车的车主朱某及其妻子盛某被带到事故点,轿车也一同带回检验。民警了解到,此车近期一直由盛某驾驶,且5月2日当晚盛某驾车未回,车辆右侧大灯、转向灯、后视镜、车辆引擎盖、翼子板均有明显的修理更换痕迹。

  盛某对交通事故矢口否认,称案发时根本没到过案发地。盛某还称,车辆确实进行过修理,但修理时间是在4月29日。一家修车铺的修理工表示,此车的确在4月29日进行过修理,但是车辆前后保险杠及右前车角在他修理后进行过再次调换和修复。当晚19时许,另一家修车铺证实,他们曾在5月2日深夜对车辆的机盖、右前叶子板、右大灯、方向灯及右后视镜镜片和前后保险杠进行了修理更换。

  面对大量的事实证据,百般抵赖的嫌疑人盛某终于如实交代肇事事实。原来,5月2日19时40分许,盛某驾车沿川六公路东向西行驶至浦东运河桥东约600米处时,因接打手机造成车头右前角撞击同向行走的行人。其后盛某驾车逃逸,并指使他人修复肇事车以销毁证据。

  警方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于今年5月1日正式施行。这部法律的第一百零一条规定:“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因此,如盛某肇事属实,她将终生不得驾驶汽车,同时司法机关还会追究她的刑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