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菜单污染令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5:46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每天几百人翻看的菜单,虽然油污满面却从未消过一次毒,在这样的餐馆就餐你能放心吗?天气逐渐转暖,卫生部门人士提醒市民一定要当心这个“卫生死角”。

  日前,一名王姓消费者向记者反映说,他在步行街边的一家小餐馆就餐时发现,这里的菜单几乎每一页都是油污遍布,让他简直倒胃口,哪里还有食欲?他向餐馆老板反映时,老板扔给他一句:“你是吃菜吃饭,又不是吃菜单!”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接到王先生的反映后,记者走访了省城数家中低档次的餐馆,发现菜单污染情况相当普遍,特别是小饭店里的菜单,污染程度十分严重。在王先生所反映的步行街附近的一些中小饭店里,记者看到菜单表面都是油渍遍布,用手摸上去黏糊糊的。饭店服务员说,顾客一般对店面、桌椅和碗筷等要求干净,至于菜单,即使很脏也没有多少人嫌弃过。记者在这里看到,来此就餐的大部分顾客都会认真地多次翻看菜单,而点菜后却不洗手就开始进餐的占了95%以上。

  在宿州路一家人气十足的中档餐馆,内部华丽的装饰让人感觉不错,但脏污的菜单却与此形成了强烈的反差。当记者询问菜单是否经过消毒时,这里的服务人员十分诧异地反问道:“菜单还要消毒?没听说过。”对记者提出的“菜单污染”问题,餐馆“大堂经理”很是惊讶,称他们自己从没有想到过这个环节。

  在采访中,10多家饭店老板竟没有一人表示曾对菜单进行过消毒。大多数饭店表示,他们从开业以来就从未更换过菜单。

  “作为公共就餐场所的餐馆,其菜单的卫生问题应当引起重视。”合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位李姓工作人员就此提醒大家,众人传看的菜单是各类病菌得以传播的载体,消费者一定要当心,接触过菜单后尽量先洗手再就餐。另外,菜单放置时间过长,会沾染大量的病毒和细菌,特别是沾满油渍的菜单更适于病菌滋生,在春夏季气温升高时,餐馆有必要对其进行消毒处理。

  (本报见习记者刘獉D)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