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家称与非典痊愈者接触没有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08 东方网

  请点击专题: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10日上午,安徽非典患者痊愈出院。专家说,这名非典痊愈者已不再具有传染性,正常人与其接触没有传染危险。

  安徽医科大学校长、医学博士张学军说,这名非典患者体内已经产生非典病毒抗体,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体内的非典病毒已被全部中和,不会再向体外排毒,因此已不具备传染性。非典患者感染非典病毒后,其机体会迅速产生免疫反应,逐渐产生大量抗非典病毒抗体,中和非典病毒使其失去毒性,并丧失侵犯体内细胞和在体内增殖扩散的能力,更不可能向体外排毒。正是因为安徽非典患者对非典病毒产生了免疫力,加上治疗中的支持疗法,使得机体抵抗力增强,患者的病情才迅速好转并痊愈。

  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医院院长朱启星说,在非典痊愈者走出医院隔离病区之前,经过了非常严格的消毒程序,全身衣物都将更换,并消毒灭菌。

  专家们认为,与其他绝大多数传染性疾病一样,一旦患者产生了免疫力,并且疾病痊愈,患者将不再具有传染性,可以回到人群中正常生活。

  请点击专题: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新华网 作者:代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