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零售商铺租金上升 一些旺区租金达97年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1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0日电尽管香港零售业尚未完全复苏,但商铺的平均租金今年以来却上升了30%至40%,一些旺区的商铺租金已达到1997年的高位。

  由于零售商铺租金支出大增,经营成本上升,有些店家转而采取租、买混合的经营模式,以抵销铺租急升的影响。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大快活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罗开扬表示,现在香港仍然是通缩的环境,不能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因此有关铺租的升幅只能由行业自己承受,通过加强内部管理而消化增加的成本。

  恒丰金业科技集团发言人说,集团会选择在一些旺区投资买铺,而在一些非传统旺区租铺,以分散在铺租上的开支风险。

  莎莎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表示,由于近来生意见好,因此能承受铺租的上升。公司计划以洽租形式继续物色旺区的店铺,今年拟增加香港、台湾地区以及新加坡的市场份额,并进一步开拓内地和韩国的市场。

  在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内地旅客为香港带来了30多亿港元的进帐。业内人士指出,虽然5月份香港消费较前增加7%至8%,但与1997年高峰期相比,仍有10%至20%的差距。

  此间专家认为,香港商铺的经营者普遍希望内地“个人游”的地区不断扩大、旅客不断增多,使零售营业额增幅加大,减少商铺租金成本的投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