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眠18年的路灯睁眼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1 北京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张楠通讯员张华)昨天,在石景山西小区沉睡了18年的路灯终于接通了电源,再次亮了起来。今后,小区内的三千多户居民将彻底结束夜晚摸黑出行的历史,再也不必为晚上看不清楚路而担心了。

  据了解,石景山西小区原本分布着六七个企业建设的职工住房,由于有的单位经济效益不好,而还有的企业则早已倒闭,因此便出现了单位之间对于交纳路灯的电费问题相互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诿,长期无法达成一致的情况,致使路灯被切断了电源,而且一断就是18年。

  18年没有路灯的日子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老人和孩子时常发生跌倒、摔伤的情况。没有了路灯,还曾发生过下夜班女工在自家楼前遭遇抢劫的案件。

  鲁谷社区成立后,经过社区的协调,各单位最终同意按照居住人员数目和楼房所占面积分担路灯电费,暂时无法解决电费的企业则由石景山区政府代为拨款,并投资130万元加装了路灯照明设施,终于解决了西小区居民出行摸黑这一遗留已久的问题。

  “抄告制”管住霸王车

  夏日赏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