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分家不离心 湖北汉川发供电联手保电网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4 中国电力新闻网

  本网讯 近日,湖北汉新发电有限公司与湖北汉川市供电局两家联手,共同发现并处理了一起输电线路铁塔被人严 重破坏的电力事故,避免了倒塔溃网更大事故的发生。

  4月30日上午10时左右,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汉新发电有限公司保卫部主任周波马上拿起电话。是汉川市公安 局打来的,传达了一个重大信息:有村民举报汉川电厂“汉玉”输电线路铁塔被人破坏。情况紧急,接到通报后,该公司紧急 抽调保卫部、生计部有关人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员赶往事故现场调查。经勘察,被破坏的铁塔是“汉玉”输电线路10号、11号铁塔,位于五房 台村。铁塔所处位置偏僻,车辆根本无法通行,只能沿着一条小道步行1里多路才能到达。

  从汉川市公安局提供的勘察报告了解到,由于输电线路铁塔20米以下采取了防盗螺栓,无法用扳手拆卸,偷盗分子 采取了更野蛮的方式:切割。两座铁塔底座各有10多根横支撑架被切割盗走,整个铁塔基础大部分被破坏。如果不采取及时 的修复措施,一旦刮风下雨,输电线路的拉力,加上雨水对铁塔基础的渗透导致土壤松软,铁塔很有可能倒塌。

  该公司马上把情况向汉川市供电局反映,供电局火速派来一辆工程车和若干工程人员,只用了半天时间就把两座被破 坏的铁塔抢修好。

  该公司生计部负责人介绍:“汉玉”输电线路是汉新发电公司3号、4号机组外送电量的主要通道,一旦发生倒塔事 故,机组必然要与系统解列,两台300兆瓦机组同时解列对电网也会产生相当大的冲击。虽然输电线路的维护巡检是供电局 的职责范围,作为电厂也有责任义务和供电部门一起共同维护线路完好,共保电网安全。(叶建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