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吴仪:中国愿进一步扩大与斯洛伐克的互利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罗辉韩洁)国务院副总理吴仪10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伐克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帕沃尔·鲁斯科举行会谈时表示,中国政府愿进一步扩大与斯洛伐克的互利合作,希望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把中斯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吴仪说,近几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斯关系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互访不断,合作领域进一步扩大。中国政府重视与斯洛伐克的友好关系,保持和发展中斯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她说,近年来,中斯经贸关系发展顺利。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两国贸易额逐年增长,经济技术合作也已起步,双方合作潜力还很大。中国政府鼓励本国企业到斯洛伐克投资,也欢迎斯洛伐克企业来中国投资。吴仪建议:1、双方充分发挥双边经贸合作委员会机制作用,为双方企业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和支持;2、继续鼓励和支持双方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互利合作,尤其是在高新技术领域的合作;3、积极探讨贸易投资便利化,推进企业增进了解、扩大合作;4、在加强双边合作的同时,扩大在多边领域的合作。她表示相信,鲁斯科此次访华将进一步促进中斯经贸合作关系的发展。

  鲁斯科说,斯洛伐克重视与中国的友谊,重视与中国在政治、经贸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斯洛伐克于5月1日成为欧盟成员,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多机遇。他表示希望进一步扩大双方的合作,包括电力、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据中国海关统计,去年,中斯双边贸易额为2.59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00%,双边贸易基本实现平衡。目前,中国在斯洛伐克有5家国营中资贸易公司和一些私营中资企业。截至今年3月,斯洛伐克对华投资项目有30个,实际投资金额2600多万美元。

  鲁斯科是应吴仪邀请访华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