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个街道(镇)申报无乱搭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8 深圳晚报

  9个街道(镇)申报无乱搭建

  市容环境综治办昨起组织验收,首名合格者奖励20万

  本报记者刘万专施翔东通讯员何吕报道为全面推进“净畅宁”工程,提高我市市容环境整体水平,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昨日下午派员深入莲花街道辖区,对该街道完成拆除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乱搭建任务进行全面检查验收。据悉,莲花街道是我市首批申报辖区无乱搭建的街道(镇)之一,截至昨日下午,全市共有9个街道(镇)提出了无乱搭建的申报。验收合格的首家无乱搭建单位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励。

  莲花街道拆20万平米违建无一起冲突

  自今年2月份以来,福田区莲花街道办在辖区内展开了声势浩大的、以清拆违章乱搭建为重点的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至日前申报无乱搭建为止,该街道共清拆或整治大面积违章建筑、待建地、建筑工地、雨棚、铁皮屋、废品收购站、洗车屋、临街构筑物等150余处,面积合计达202100平方米。由于梳理行动的动员和督促工作细致深入,莲花街道在整个拆除乱搭建过程中,未发生一起冲突事件,而且有超过20%共计40000多平方米的违建乱搭建店铺、工棚、铁皮屋被违建单位和业主自觉拆除。

  在此次梳理行动中,莲花街道办专门成立了后续管理小组,力争做到“治理一块、管好一块”,“清一块、绿一块”。据了解,经莲花街道办梳理过的28块成规模的地块中,23块已经得到绿化美化,另有5块即将开工的地块已责成业主围栏管理。

  市容环境综治办本周内验收9个申报单位

  昨日下午,由市城管局副局长秦永安任检查团团长的7个检查验收小组一齐开赴莲花街道,在听取了莲花街道办介绍的情况后,各小组分赴该街道辖区主要梳理地段进行检查验收。秦永安表示,在验收中发现的小问题限1天内整改,5天内整改不完的就算不达标。

  据了解,首批申报无乱搭建的街道(镇)共有9个。市综治办检查验收小组从5月9日起至5月16日,一个星期内将按检查顺序一一对各申报街道(镇)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检查验收。

  即日起市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办公室将就首批申报无乱搭建街道(镇)验收情况在我市主要媒体刊登公示,接受市民监督投诉。本月17日,市容环境综治办将举行表彰大会,对顺利通过梳理行动检查验收的前15名单位进行表彰,其中第一名将获得20万元人民币奖励。

  作者:本报记者刘万专施翔东通讯员何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