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田面拆除近3万平米老厂房建造文体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6:28 深圳晚报

  田面拆除近3万平米老厂房建造文体公园

  排除干扰荡平违建

  本报记者施翔东刘万专通讯员匡艾上官爱民报道昨日,在滚滚浓烟中,8台钩机一举拆除了位于田面股份公司中心公园片区的违法建筑28000平方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市长下令月内拆除

  据了解,这一处违法建筑是1985年田面股份公司的工厂厂房,后来逐步变成各种商铺、仓库、餐厅、汽车修配厂、建材堆放场等,每年可创收100多万元。但是随着发展,这里落后于崭新的城市环境面貌。

  4月13日,李鸿忠市长视察“梳理行动”时,指出这一违建在一个月内要拆除完毕。福田区委、区政府组织各有关单位研究决定,要求各业主在15日内自行搬迁清理完毕。经反复做思想工作,业主们和各经营者均在4月底全部搬迁出这一处建法建筑内。

  不法人员放火干扰

  昨日,区国土、城管、公安、环境综治办以及华富街道办事处、田面股份公司等出动160多名执法人员,钩机8台开始拆迁。一些外来人员乘机抢拾废品,公安、城管人员进场,将他们一一劝导出警戒线外。不料哄抢废品不成的人钻进违法建筑,放火燃烧,熊熊大火烧了20多平方米。执法人员靠火扑救,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奋战扑灭大火,使拆除行动得以继续进行。上午12时,田面村占地28000平方米、长达近20年的违法建筑终于被拆除荡平。

  违建拆后将建公园

  田面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向记者介绍,这片违建被拆除后将建成文体公园,规划中文体公园由游泳池、足球场、篮球场、网球场等组成。

  田面近3万平米违建被夷为平地。

  作者:本报记者施翔东刘万专通讯员匡艾上官爱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