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你们过得好,妈就高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07 今晚报

  昨天是母亲节,全市年龄最大的再就业义务指导员于淑娴大娘打心眼里高兴,经她协调走上工作岗位的一对下岗夫妇来看望她时,亲切地喊她妈妈,还给她带来了好消息。

  昨天,这对名叫王树民、刘淑霞的中年夫妇刚一进于大娘家屋门就大声喊道:“妈,你儿子和儿媳妇来看您来了。”倚在床上的于大娘尽管腿脚不便,但仍欠起身子,一边答应着一边叫真正的儿媳妇杜家美倒茶。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王树民夫妇近半年没见于大娘了,前天晚上听别的求职者说于妈妈最近大病一场,马上就赶来了。于大娘说,今年3月份,她在家忙着去接听一个求职者的电话时,不小心造成股骨颈粉碎性骨折,经过手术治疗,目前病情稳定。有人搀扶,可以下地走动了。

  王树民夫妇听了很感动,于妈妈身体都这样了,还念念不忘为下岗者服务。前年在于大娘千方百计努力下,夫妻俩都找到了工作,每人每月能挣600多元钱,现在日子过得稳定了,特别是今年上高三的儿子由于成绩优异被保送上大学了。“您让我们全家渡过了生活难关,我们决定要给您送一份大礼,就是您孙子很快就要拿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等您孙子毕了业,也来孝敬您老。”听着王树民的话,于大娘乐了起来:“好好,只要你们过得好,妈就天天高兴。”

  据杜家美介绍,尽管婆婆现在身体尚未康复,但她脑子里都是下岗失业者,每天只要电话铃响起,行动不便的她就急着喊家里人帮她接听,她生怕接不到求职者的电话让他们失望。近年来,于大娘义务职介所已为2000多人安置了岗位,她成了许多求职者的精神寄托。于大娘说,儿女们每天对她照顾得很好,她相信自己很快又可以担纲于大娘义务职介所了。那时,她还要广泛搜集劳务信息,继续为下岗失业人员服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