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劳动部门:用人单位不可用补休替代五一加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09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0日消息:“五一”长假已结束,而在这期间加班的员工,可拿到了加班费?而拿到的加班费合理吗?

  温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工资处负责人说,实行标准工时制的单位,员工如在5月1日至3日加班的,按不低于劳动合同约定的日工资标准的300%支付加班工资;5月4日至7日为调休的休息日,如不能安排补休的,按不低于员工日工资标准的200%支付加班工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该处还表示,法定休假日的加班,不可以用补休形式替代,进而不支付加班工资。用人单位安排员工加班,必须事先与员工及工会进行协商,如用人单位事先未与员工及工会协商,或者用人单位安排的加班违反了劳动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员工有权拒绝加班。用人单位不能强迫员工加班。

  与此同时,员工在没有得到用人单位的通知,也没有在单位留下加班记录的情况下,自愿延长工作时间,用人单位无须支付加班费。除非员工的加班得到单位的认可。

  劳动部门提醒,如果你的单位没有按规定支付加班费,要及时向他们投诉。(温州晚报 蔡学萍)

  国家规定以下这些情况,不准单位安排加班:(1)妊娠期的女员工,不应延长其劳动时间。(2)女员工怀孕7个月以上,用人单位不能安排她们加班。(3)女员工在哺乳期内,用人单位不能安排她们加班。(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