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已筹集8000万元慈善捐款为农民安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0日电(记者彭勇、徐清扬)9日晚在广州举行的一场名为《南粤群英献爱心》的慈善晚会现场,广东省扶贫部门成功地募捐到了600多万元人民币。至此,他们为该省100多万最贫苦的农民已募集到超过8000万元资金,这笔善款将帮助贫困农民建设新的住房,让他们分享改革带来的好处。

  据介绍,广东有411万人均年收入低于1500元的贫困农民,其中还有20多万户、100多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万人至今仍居住在简陋的泥砖房和茅草房里,忍受着台风、洪涝等自然灾害的侵袭。

  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的理想因此也成为广东政府部门的工作目标。在该省制订的《十项民心工程》中,帮助农民安居被放在了首位。从2003年起,政府每年在这上面的投入超过了3000万元。在加大投入的同时,他们也试图从社会,特别是“先富起来的一部分人”那里得到捐助。一项持续8个月,以珠三角富庶地区为重点的募捐活动今年3月正式启动。

  相当多的民营企业家成为热烈的响应者。广州恒大集团董事长许家印捐出了1000万元人民币。他说,作为在改革开放中受益的企业家,不应该忘记自己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这些捐款将有严密的监控措施,使用情况经审计后将对社会公布。捐款者也将在明年到受捐助的贫困村参观验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