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8:4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孙玉波)“2004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9日起在全国展开。本次宣传周的主题是增强全民节水意识,建设节水型城市。

  建设部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一些地区干旱少雨,城市供水频频告急。全国有11个省市的100余座县级以上城市供水短缺,其中严重缺水城市占56%。全国城市总缺水量达60亿立方米。水资源污染、地下水超采和用水效率低下,进一步加剧了有限水资源的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供需矛盾。很多城市居民生活用水面临严重困难,城市用水安全受到严重威胁。

  建设部部长汪光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城市节水和供水安全工作,中央领导多次强调要保证城市供水安全,调整城市供水结构,优先保证生活用水。要坚持先节水后调水,先治污后通水,先环保后用水,始终把节水治污放在首位。

  汪光焘指出,各地要坚持把节约用水放到首位,统筹考虑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节约和保护。要高度重视城市污水再生利用,实现由单一的污水处理达标排放向污水综合利用转变,实现城市用水的良性循环。要建立严格的节水制度,加强城市用水的定额管理,大力推广应用节水器具。要加快城市供水管网改造,减少自来水的跑、冒、滴、漏。

  同时,要按照城乡统筹的要求,逐步推进区域供水。以科学的管理和先进的技术手段,解决农村和农民的用水水质和用水安全问题,将农村粗放型用水变为节约型的供水用水方式,减少水的损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