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门寺外秩序乱 菜价车价都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5月10日电(记者毛海峰、徐杨)陕西扶风县法门寺“五一”期间吸引了大量游客。记者暗访时发现,法门寺周围不少饭店节日期间价格昂贵,出租车司机对从法门寺前往乾陵等其它景点的游客漫天要价。

  民俗村饭店是面对着法门寺正门的一家餐馆,以经营当地小吃为主,很多游客都在这里进餐。记者发现,“五一”期间这里的饭菜价格高得惊人:一盘香菇青菜卖到13元,一盘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西红柿炒鸡蛋要12元。地方小吃也价格猛涨,一碗浅浅的臊子面6元,一盘面皮7元,比当地县城饭店里的价格高出一倍多。

  张先生一家三口专门从兰州到法门寺旅游,在民俗村饭店用餐后,面对服务员递过来的账单大吃一惊。他说:“我是准备来挨宰的,不过你们这里宰人的刀也太狠点。一盘凉拌的普通山野菜竟要20元,兰州最好的饭店也不过10多元!”

  在法门寺门口,不时可以看见三三两两的游客在与出租车司机侃价,有三个女学生呆呆地站在路旁看着过往车辆。记者上前询问得知,她们是从上海到这里旅游的复旦大学学生,因为没有专门的公交车辆去乾陵而感到沮丧。一位学生对记者说:“乾陵离法门寺只有40多公里,没想到这么近的两个景点竟没公交车。这里的出租车司机却漫天要价,这么点路要100多元,说什么从乾陵回法门寺出租车只能空车回,要我们付两倍的路费。我们学生出来玩带的钱有限,在这里与司机侃价快一个小时了,还是没找到合适的车,实在不行只好不去了。”

  法门寺内的旅游十分规范,票价、导游费标得清清楚楚,游客玩得十分尽兴。一位从重庆来的女游客对记者说,玩得挺开心,长了不少见识。只是法门寺周边的旅游秩序令人倒胃口,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整治一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