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秦山二期投入商业运行 中国自建核电站实现跨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9:36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0日消息:据中广网报道,今天,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江在人民大会堂宣布,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2号机组于5月3日凌晨1点15分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这标志着中国首座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管理、自主运营的国产化商用核电站1、2号机组全面建成投产。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秦山核电站二期工程是国家“八五”重点项目,1996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工程设计装机容量为两台65万千瓦压水堆核电机组,总投资148亿元,电站设计寿命为40年。

  1号机组自2002年4月投入商业运行以来,始终保持着安全、稳定、可靠的运行状态。截至今年4月30日,已累计发电90.823亿千瓦时,2002年负荷因子达到74.9%;2003年负荷因子达到81.2%。2号机组今年3月11日首次并网发电,截至4月30日,已累计发电2.882亿千瓦时。

  这是继秦山核电站实现中国大陆核电零的突破后,中国核电发展新的里程碑,实现了中国自主建设商用核电站的重大跨越。

  作者:选稿:乔德建

  (来源:中广网 作者:焦莹)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