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一届~第十三届全国书市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1:12 新桂网

  第一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80年10月7日~21日。地点:北京。

  该届书市共设17个展销处,占地1200多平方米,书棚面积3000多平方米,集中展销近几年全国各出版社出版的图书13310种。书市历时15天,接待读者76万多人次,销售图书426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7万多册、377万多元。

  第二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89年10月9日~22日。地点:北京。

  第二届书市是在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重申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全国性“扫黄”取得初步成效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本届书市共组织各类图书4万种,开市14天,接待本市和外埠读者60余万人次,销售各类图书210万册、260万元。

  第三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0年8月30日~9月11日。地点:上海。

  该届书市共展销全国400余家出版社的4万多种图书,共接待读者22万人次,销售各类图书145万册、524万元。

  第四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1年8月31日~9月11日。地点:广州。

  该届书市改变过去以销为主的单一形式,首次实行展、销、订、批相结合,变单一功能为多种功能。书市期间共接待读者55万人次,图书销售突破1200万元,订货总码洋逾4000万元。

  第五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2年10月11日~22日。地点:成都。

  全国有500余家出版社参展各类图书5.7万余种。在书市的10天里,共接待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代表等12万人,接待进场读者110万人(次),总成交额1.432亿元,其中场外交易500万余元,订货总额800万元。

  第六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4年10月6日~17日。地点:武汉。

  该届书市首次设置精品展示厅,荟萃全国各地的3000种重点书、获奖书,展示了各地出版繁荣的盛况;首次设置期刊馆,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近400种杂志5万余册参加展销;首次推出电子出版物的展销活动,有40余种电子出版物参加。

  第七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6年11月8日~18日。地点:深圳。

  第七届全国书市在深圳书城举办。订货厅面积4800平方米,设169个订货摊位,参加订货的有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34个代表团,共计500余家出版社(含音像)、1500余家发行单位,展销大厅面积1万平方米,陈列图书品种约10万种,码洋总计逾6000万元人民币。书市期间订货总额达3.2亿元人民币。整个书市期间,国内版图书零售额2117万元。

  第八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7年8月30日~9月8日。地点:长春。

  该届书市在长春、吉林、四平三市的11个县(市)区设立农村分市,在乡镇设立展区100个,并出动流动售书车500多台次。

  第九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8年10月9日~20日。地点:西安。

  该届书市出版物成交额达到7886.42万册(盘),计6.73亿元。其中出版物订货7701.33万册(盘),计6.58亿元;出版物销售185.09万册(盘),计1531.62万元。

  第十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1999年9月24日~10月5日。地点:长沙。

  该届书市举办了全国电子出版物订货会、全国期刊订货会及全国出版物精品展示会。书市接待各地来宾1.5万人,接待读者超过80万人次。书市出版物订货总额达67635万元,其中图书66227.3万元、电子音像1010万元、期刊387.7万元。书市期间,长沙及湖南省各分市出版物销售总额2008.39万元。

  第十一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2000年10月12日~22日。地点:南京。

  该届书市累计成交码洋8.08亿元,较历届全国书市中成交量最大的长沙书市净增1.32亿元,创历届全国书市之最。书市还刷新了零售总额的纪录,图书零售总额达到3765万元,较第十届全国书市零售总额2000万元增长88%。累计参加书市主会场和南京两大分会场活动的读者突破250万人次,约有10万名外地读者莅宁参观、游览,带动相关消费近8亿元。

  第十二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2001年9月15日~25日。地点:昆明。

  该届书市共成交码洋近8.1亿元。其中图书订货码洋近7.5亿元,期刊、电子音像订货3500多万元,销售各类出版物码洋2500多万元。书市首次设立印刷精品展,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5家印刷企业参展。展销、展示、订货摊位总计1300多个。

  第十三届全国书市

  举办时间:2002年10月18日~28日。地点:福州。

  该届书市订货码洋达10.15亿元,销售总额近两千万元,进场读者逾百万人次。该届书市共设展位总数996个,参展图书品种15万种。除福州主会场外,南平、厦门、龙岩三个分会场展出的各类出版物品种也达到16万种。全国共有35个代表团、6000余位正式代表参加书市;此外还有基层新华书店、民营书商、高校图书馆、海内外出版界人士约十万人与会。

  为使该届书市成为真正完整意义上的全国书市,首次邀请台湾出版界组团参加,设立了16个展位,展出图书四大类7000种。为突出山海协作特色和革命老区特色,该届书市选择革命老区龙岩、经济特区厦门、闽北山区南平作为分会扬,通过主分会场联动,搭建更广泛的展会空间。

  作者:不详

  (来源:不详)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