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助残日专题 > 正文

第14次“全国助残日”:社会各界支持残疾人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1: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周方)中国电信集团公司10日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赠100台电脑,用于建立特教学校计算机培训教室。据悉,还有一些企业和个人近日将向残疾人组织捐款捐物,以表示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据了解,在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中国社会各界正在动员起来,积极组织和开展帮扶残疾人的各种活动,以进一步推进中国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帮助残疾人实现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与全国人民共同奔小康的目标。

  按照有关规定,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法定“全国助残日”,今年5月16日是第十四次“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是“情系我的兄弟姐妹,帮扶贫困残疾人”。

  中国的残疾人事业始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20多年来获得了长足发展。中国残疾人的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残疾人自身素质显著提高;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残疾人作为最困难的特殊群体,他们的生活水平与社会平均水平相比还有较大差别:全国6000万残疾人中有一半处于社会最低收入阶层,全国3000万尚未解决温饱的贫困人口,残疾人近千万;相当一部分残疾人少年儿童由于贫困而失学,多数残疾人的康复需求尚未得到满足;歧视残疾人、侵害残疾人合法权益的现象还时有发生。

  中国政府对残疾人事业一贯给予高度重视,把残疾人事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帮扶残疾人。各级政府对残疾人在生活、学习和工作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都积极采取切实措施加以解决。

  与此同时,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也与各级残联密切配合,广泛开展“百万青年志愿者助残联络站”活动,为贫困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新闻媒体大力宣传政府为帮扶贫困残疾人和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而采取的政策和措施,深入报道社会各界扶残助残,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的感人事迹。各地充分利用互联网站、公益广告、公共橱窗、标语口号等多种渠道宣传助残日主题活动、宣传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意义,引导公众进一步关心残疾人事业,营造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助残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