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震荡波病毒后续) 五类电脑最容易受到病毒侵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2:14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10日电(记者刘砺平)震荡波病毒从5月1日出现以来,已经使全球近2000万台电脑陷入瘫痪。IT专家呼吁有关机构和用户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据中国网通太原分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继刚介绍,有五类电脑最容易受到病毒侵扰。

  首先是没有任何防范措施的裸机。新购的计算机一定要安装防病毒软件,这对于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显得尤为重要。震荡波病毒的肆虐再一次表明,在网络时代,用户要对病毒防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范有足够认识并采取实际措施。现在知名品牌的电脑在出厂时,往往就已经安装了防病毒软件,用户不要将其卸载,还应及时更新病毒代码。

  其次是24小时在线的电脑。由于这类电脑与互联网长时间密切接触,病毒或黑客有足够的时间对这类电脑进行攻击。有些用户由于自身业务需要必须全天在线,就要有足够的防病毒和防黑客措施;对于那些包月制的普通网络用户,最好随用随连。

  第三是运行WINDOWS系统的电脑。微软公司的WINDOWS在个人用户中占有绝对份额,在企业机构用户、服务器领域也占有半壁江山。WINDOWS具有界面友好、简单易用、功能强大的特点,而且中、高、低端各类开发软件齐全,成为病毒开发者的理想平台。从病毒编写者的角度来看,针对WINDOWS平台的病毒更易在全球造成轰动性的影响。近年来的几起病毒大爆发的事例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第四是接入宽带网络的电脑。宽带接入使得数据传输速度快了,同时也使病毒传播上了“高速路”。随着宽带的普及,网络成为计算机病毒的主要传播渠道,所以宽带电脑用户也成为病毒进攻的主要对象。

  第五是经常安装盗版软件的用户。盗版软件也是电脑安全的一个巨大威胁。那些来源不明、功能不清的盗版软件,特别是色情类游戏软件,经常通过一些颇有诱惑力的程序使用户的电脑处于不安全的状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