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城市大学嘉奖6位应用研究出色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10日电香港城市大学颁发“第四届杰出应用研究奖计划”嘉奖予6位科研人员,以表彰他们对推动香港社会、经济和工业发展所作的杰出贡献。

  6位得奖者分别为城市大学语言科学、材料科学和制造工程学的科研人员。本届“杰出应用研究大奖”由城大语言资讯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邹嘉彦、黎邦洋和邝蔼儿组成的研究小组夺得。这个小组在研究语料库的多维应用方面取得重要成就,他们在1995年开发的“LIV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AC共时语料库”收集了北京、上海、台北、澳门、香港及新加坡的中文报章语料。到目前为止,所收集的字量已超过1亿,成为世界4个知名中文语料库之一。

  此外,制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助理教授孙东博士获颁“杰出应用研究优异奖”。他的应用研究项目可应用于不同类型电机上的数码化电机控制及放大器产品。据介绍,表面贴装技术工业近来在珠江三角洲一带发展蓬勃,孙东的研究项目为该项工业的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香港城市大学两年一度的“杰出应用研究奖计划”1995年开始举办,旨在表扬在应用研究方面表现出色的教研人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