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北京非典疫情传染链清晰 不存在交通工具传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3:46 新京报

  北京非典热线今日撤除(图)

  市卫生局:3名非典患者即将出院,今年疫情在掌控中

  本报讯 昨天下午4时30分,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梁万年昨天透露,目前尚在地坛医院治疗的6位非典患者中,其中3位已转入过渡病房,预计很快能够出院。他同时强调,今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的非典疫情在掌控之中。

  全市仅剩28名隔离者

  梁万年说,到目前为止,全市共确诊了7个非典患者。在这个7个患者中,有两条传染链,第一条链以李某为首发病例,此后出现了5位续发病例;第二条链以病毒病所博士杨某为首发病例,其后没有续发病例。

  在北京市7位确诊非典患者中,首发病例李某已经治愈出院。其他6位患者尚在地坛医院接受治疗,其中3位,因为病情平稳,已经转入过渡病房,很快能够出院。张某因原有基础疾病较多,目前病情危重,但已改用无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其他患者情况好转。

  梁万年说,本次疫情北京市涉及的全部747名密切接触者均未出现异常情况。除28名中国CDC的工作人员外,北京市其他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解除了隔离。

  本次疫情发展有7个特点

  梁万年说,本次非典疫情的发展存在7个特点,一是疫情的传染链清晰,二是本次疫情中非典病原体存在较强的传播性;三是疫情传播主要通过密切接触关系传播;四是本次疫情的发病区域有局限性,北京疫情的全部传播过程都集中在健宫医院,没有出现社会传播;五是本次疫情中所有的病例都诊断明确;六是这次疫情除首发病例是健宫医院的护士外,其他医疗机构没有出现医护人员感染;七是疫情发生后,医院没有成为交叉感染源。

  不存在交通工具传播非典

  有记者问,宋某出现发热后,曾经在北京与安徽之间数次往返,是否造成了此次疫情的更广泛传播?梁万年回答,疫情发生后,相关部门迅速反应,对机场、铁路、公路的来往人流进行监测。从疫情出现到现在,已经隔了这么久的事件,尚未出现新的续发病例,以往几例续发病例的发病地点和发病时间已经明确,按照非典疫情的传播原理,充分说明,现在已经不存在交通运输工具中可能传播非典的问题。他明确告诉大家,“疫情在我们掌控之中。”

  梁万年最后说,这次疫情,北京紧急启动了非典网络实验室。它的及时启动,为今年非典疫情的防治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专题: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典+传播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