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家遭持枪抢劫惊动公安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3:56 新京报

  新置奥迪A6被开走,被逼签下47万元欠条,警方介入调查

  本报讯(记者周玉)5月9日中午,吴东魁的熟人登门拜访后,伙同他人持枪抢劫,其中包括一辆新置的奥迪A6,吴东魁还被逼签下一张47万元的欠条。目前此案已惊动公安部。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据了解,现年48岁的吴东魁为华夏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长、公安部特邀监督员和中央民盟委员。其作品曾被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

  熟人伙同他人持枪入室抢劫

  据吴东魁介绍,9日中午11时,他正在位于崇文区东花市北里中区10号楼家中休息。此时,与他有过一面之缘的赵亮叩响其家门,聊了一些闲话后,赵亮告辞而去。不到5分钟,赵亮又再次敲其家门。

  吴家保姆小范说,赵亮进屋后,紧随其后的是3个高大黑衣男人,“他们一进来就把电话线割了,拉上窗帘。一个自称李钢的人指挥着,赵亮他们拿出刀来顶在吴老师的两肋,说有钱拿钱来,没钱拿命来。”

  “一进屋,赵亮他们就拿出两把一尺来长的刀和一把手枪,对着我,逼着我拿钱。”吴东魁称,赵亮是半年前经朋友介绍只见过一面。吴说,赵亮是河南人,30岁上下,案发前三天,赵亮父亲到他家中拜访时自称是河南省某厅厅长。

  歹徒扬言三天内再来拿钱

  手持刀枪,赵亮一伙拿出三张标明“借条”的字条,逼着吴东魁签字。吴东魁称,一张“借条”为7万元,另两张分别为20万元,“他们让我借齐了,三天内来我家拿钱。没办法啊,我只好签了字。那个李钢还说,‘我们抢的家庭说不清,杀的人有几十条,你要是敢报案,三天之内杀你全家。’”

  当索要现金遭拒后,吴东魁称,“一男子踹了我一脚,我脚上有伤,当时我疼得蹲了下去。”在其家中,记者见其右腿有伤拄着拐杖。

  据保姆小范介绍,歹徒用割成长条的床单将其绑在储藏室橱柜拉门边,后又将其移至卫生间,并用毛巾堵住其嘴。

  吴称,此间歹徒将他拖至卧室,将其四肢绑住,逼其说出放钱处,吴家现金5000多元被一扫而空,并拿走了一些金银饰品,价值4万多元。

  此后,赵亮又要吴交出轿车钥匙,吴称,他的奥迪A6是半年前花50多万元买的。

  警方称此案已上报公安部

  被困家中的吴东魁后来还是艰难挪步至窗前,通过大声喊叫,借来邻居手机报的警。

  昨晚,据崇文区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政委纪海燕透露,目前警方已布下周密警力,全力以赴调查此案。另据警方透露,此案已上报公安部。(来源:新京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