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河将进行第3次调水调沙 预计7月10日前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49 胶东在线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吴修安 通讯员 张春利) 今天从山东黄河河务局获悉,继2002年、2003年连续两年进行调水调沙试验,在今年汛期来临前,黄河防总计划通过科学调度,进行第3次调水调沙,以达到冲刷河道减少泥沙淤积的作用,保证黄河安全度汛。

  据了解,目前小浪底水库蓄水73亿立方米,按照要求,水库必须在7月10日前将水位降至汛限水位,汛限水位以上约30多亿立方米蓄水必须排放入海。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为减少小浪底库区淤积,增大下游主槽过洪能力,缓解“二级悬河”紧张形势,有关部门将结合腾出的防洪库容,于汛前进行基于人工扰动的第三次调水调沙试验。试验重点是通过水库联合调度,力图形成人工异重流,辅之以人工干扰,实现小浪底库区减淤和黄河下游“二级悬河”最严重部位(高村至孙口河段)的河道减淤。

  试验预计在7月10日之前进行,流量按2400立方米每秒左右控制,历时约20天。届时河道工程有可能出现险情。

  根据气象分析,今年中国北方多雨带将覆盖黄河上中游,而且由于黄河自然来水少等原因,目前黄河下游河道形成的“二级悬河”状况十分严重,主河槽高于滩地,滩地又高于堤防外地面。滩区内近200万人、耕种的近400万亩土地,随时面临着洪水威胁,黄河安全度汛压力很大。责任编辑:刘晔丽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