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初二学生4瓶毒鼠药搅乱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4 天津日报

  黄岭学生集体中毒案告破成绩不好遂产生投毒念头肖文峰阮荣志

  新华社广州5月10日电(肖文峰阮荣志)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县黄岭中学“3·29”学生集体中毒事件,经茂名警方查明证实为一宗故意投毒案件。目前,投毒犯罪嫌疑人胡扬(化名)及非法销售鼠药的林汉、周菊已被刑事拘留。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3月29日上午7时20分起,电白县黄岭中学部分在学校饭堂吃早餐的学生出现头晕、恶心、呕吐症状,至上午8时20分,有7名学生出现相同症状,被迅速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名学生因为抽搐导致心跳呼吸停止,经急救才恢复自主呼吸和心跳。此后,共有117名学生因怀疑中毒而被送医院治疗。

  茂名市公安局接到中毒事件报告后立即组织警力前往现场。经调查证实,该中毒事件是一宗故意投毒案,使用的是含有毒鼠强成分的鼠药。

  经民警多方调查,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黄岭中学初二在校学生胡扬。胡扬因学习成绩一直不好而开始厌学,并妒忌成绩好的同学。3月25日,他产生了向学校饭堂投毒以搞乱学校教学秩序的念头。3月28日中午饭后,胡扬独自到黄岭街上寻找卖老鼠药的摊店,在林汉、周菊夫妇承包的店里买了4小瓶白色粉状毒鼠药,并于次日早晨早餐前趁饭堂内无人时把鼠药分别投向多个饭台上的粥盆里,随后他如常做操、上课,3个装鼠药的空瓶和一瓶未用的鼠药被他丢进宿舍厕所冲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