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青浦营造“清水绿野”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张坤龙徐富)一幅由上百名学生绘制的百米环保画卷,以碧水蓝天的生动画面,呼唤人们以实际行动保护环境;数支环保寻访志愿者队伍,分赴各镇街道,担当水资源保护的“啄木鸟”;数千小学生走村入户,将一封封《保护环境书》送到市民手里……连日来,一个“保护水资源,共建美好家园”宣传教育活动,在青浦区广泛展开。

  青浦区湖泊众多,河网密布,上海的淡水资源大都集中于此,尤其是碧波万顷的淀山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湖。水资源的好坏,直接影响到上海地区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和城市功能的发挥。为此,青浦区委、区政府明确提出,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野清水”。各镇、街道也把保护水资源放在重要位置上。华新镇数条“断头浜”水质恶化,镇政府立即组建了疏河队伍。

  对这些“断头浜”和全镇河道进行整治,确保上万亩良田受益。古镇朱家角发明了水葫芦自动清理船,当水葫芦“大兵压境”之时,开动清理船,万千水葫芦短期内便化为农田肥料。据不完全统计,今春以来,青浦区疏浚清理了近200条河道,整治了40多家单位的排污口,立案查处了20多户不法排污企业,关闭了河道边5家畜牧业养殖企业,并对生活垃圾实施了密闭运输和无害化处理。

  青浦区还注重投入,保护好水资源。徐泾镇打响了“引清挤污”工程,在徐泾港建设一座每秒4立方米流量的翻水泵站,在陆家角地区新开河道1.25公里 ,建造日处理5万吨的徐泾污水处理厂。朱家角镇安装了日处理污水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设备,为保护好朱家角中心镇、特色居住区、旅游休闲区等的水资源提供服务。同时,青浦区还在太浦河、淀山湖、大蒸港、拦路港等河道边植树铺绿。如今,在青浦能尽享大自然之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