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舢板”,不许进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8:56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颖)破坏崇明东滩鸟类保护区湿地环境的“牛舢板”昨天被正式叫停!崇明县政府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后“牛舢板”不允许进入保护区。

  昨天上午,崇明县政府召集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保护区管理处、县水务局、县旅游局、县环保局和县农委等部门负责人,就此次“牛舢板”事件召开专题协调会议。会上,各部门对加强滩涂保护与管理、防止类似破坏东滩湿地现象再次发生,达成了共识———今后相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关部门将积极配合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落实当前控制人员进入保护区观光的措施;同时在工作过程中,各部门间将加强沟通联系、及时协调解决,以避免再对保护区构成破坏。

  据了解,在会议结束不到半个小时,崇明县水利工程管理所前哨堤防站就终止了与“牛舢板”旅游项目经营者的《使用滩涂协议书》,并退还了租金。

  关于“长效管理”的问题,保护区工程师汤臣栋告诉记者,“这已有一定基础”。据悉,在2001年4月,市农林局与崇明县人民政府就共同加强上海市崇明东滩鸟类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签署了备忘,并提出了8条具体工作意见,下发给县农委、公安、水利、工商、广电、法制办等部门组织实施。在昨天的会议上,崇明县委、县政府明确表示,要全力配合和支持市农林局健全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关键是抓紧成立由市农林局牵头、市有关部门及崇明县政府和上实公司等组成的东滩自然保护区综合管理机构,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统一协调实施管理和保护工作。

  此外,值得一提的“小插曲”是,媒体对“牛舢板”事件的报道也让“牛舢板”经营者对环境保护有了自觉认识。昨天,当有关方面为停止“牛舢板”一事打电话找经营者樊某时,他误听为是联系乘坐“牛舢板”生意的,居然自觉地说:“现在不能乘了,这个是破坏环境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