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各区小升初素质评价各有侧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06 每日新报

  鼓励提高动手能力审美素养也被重视贾林娜

  新报讯【记者贾林娜】昨日,记者从河西、河东、南开、和平、红桥区教育局了解到,今年上述各区小学毕业生多元化评价实施方案已经出台。在遵循促进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的总原则下,各区均有侧重要点。评价结果将记入全市统一的评价手册和各区的“小学六年级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水平报告书”中,并纳入学生的毕业档案,为升入中学做参考。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河东特别鼓励动手能力

  今年,河东区对六年级毕业生的评价主要分为思想品德及心理素质、科学文化素质、身体心理素质及兴趣特长等方面,重点突出学生的个性特征,特别是对动手能力较强的学生要予以鼓励。评价主要采用行为观察、情景测验、学生成长记录等方法进行多元化评估,老师还要给学生写出激励性的毕业寄语。

  河西重点突出过程评价

  今年河西区在多元化评价工作中重点突出过程性评价,立体了解学生的优点、潜能、不足以及发展的需要;对除兴趣特长之外的方面,采用好、较好、一般、不足四个等级进行评价,并用1、2、 3、 4对应。同时,该区给每一位学生建立了“六年级学生成长记录袋”,从不同方面综合记录他们小学阶段的成长历程。

  和平评“三好”也算个性特长

  今年和平区的多元化评价均做了细则指标划分。在思想品德素质方面细分了六项指标;科学文化素质方面分为学业和非学业两类。特别是对六年级学生的三好生评定情况,也要记录在学生的个性特长表现上。评价结果除兴趣特长外,各项评价指标采用好、较好、一般三个等级进行记录。

  南开潜能发展纳入评价

  今年南开区的多元化评价增添了多项新指标,细化了诸如公民素养、交流与合作、运动与健康、审美与表现、学习与能力等新指标。同时该区还将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能力、创新能力等潜能发展纳入评价体系。

  红桥完整呈现实践能力

  今年红桥区的多元化评价以新课标的评价理念为指导,从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价值观三方面设立评价标准指标,将学生运用知识的能力与水平,特别是实践能力呈现给高一级学校。在评价书中,老师不仅要注明评价的结果,更要指明学生的发展方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