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南成省温州是省会? 官员称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18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5月11日消息:前一段时间,有不少媒体和网络都在广泛传播着这样的消息:“中国的行政区划改革将在今年年内正式启动,改革方案将于今后两年内完成。改革后,中国设大约50个省级政区,为此至少有4个城市将升格为直辖市”,其中提到:“浙南将成省,温州是省会”,其言凿凿。据说是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戴均良4月初在香港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的。昨天,戴均良出来辟谣说:“我国将设五十个省级政区”报道失实。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当时的报道是这样说的,今年年内将启动的行政区划改革重要举措之一将是“撤并乡镇”;另一重点是“创新市制”。其中浙江省由杭州市、桐庐、建德、淳安、湖州市、绍兴市、现安徽黄山市、宣城市、现江西婺源组成,省会杭州;浙南省(东瓯省或雁荡省)由现浙江温州市、台州市、丽水市、金华市、衢州市组成,省会温州等等。当时还真有温州人信以为真。

  昨天,民政部区划地名司司长戴均良接受媒体专访,对此作了郑重澄清。他表示,部分媒体的报道纯属断章取义,严重失实,他并详细介绍了有关报道的来龙去脉。

  戴均良说,去年底以来,媒体关于中国行政区划改革的报道较多,同时,关于深圳升格为直辖市的传闻也一直不断,多家香港媒体希望采访民政部主管官员。为澄清事实,他接受了香港《文汇报》的采访,就有关行政区划问题谈了一些个人认识。

  戴均良表示,这仅是他的个人看法,不具官方意图。《文汇报》报道也是客观的,但随后有一些媒体为吸引读者,断章取义,片面报道中国将设五十个省,造成不好的影响。(温州日报金志敏)(来源:温州新闻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