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昨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18 桂龙新闻网

  桂龙新闻网5月11日讯 记者 金秀梅 报道: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全国机关事务工作协会,5月10日在广西南宁召开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座谈会。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在会上就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决定,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作了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凤兰、自治区副主席杨道喜向出席座谈会的代表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焦焕成在会上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焦焕成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机关事务工作适应党和国家工作重点的转移,初步实现了后勤服务保障方式从“小而全”、“大而全”向开放式、市场化和社会化转变,取得了明显成效和宝贵经验。

  为了适应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和新时期机关建设的需要,机关事务工作要坚持管理科学化、保障法制化、服务社会化的改革和发展方向。完善管理机制、保障机制和服务机制,为政府机关廉洁高效运转提供有力保障。

  要完善管理机制,科学规范管理职能,合理设置管理机制,切实改进管理方式,要完善保障机制,推进保障职能的法宝,推进保障标准的统一,实现保障资源的统筹;要完善服务机制,加快机关服务市场开放,建立服务竟争机制,实现后勤服务单位的多元并存,提高后勤服务的专业化、市场化、社会化水平。

  焦焕成强调,推进机关事务工作的改革与发展,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进俱进,牢固树立市场经济观念、成本效益观念和法制观念。一是要推进政府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财务管理,全面推行政府集中采购,实施保障资金的追踪问效;二是要推进政府机关经费保障机制转换;三是要推进职务消费规范化和福利待遇货币化;四是要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单位转制,使其逐步实现市场化经营、企业化管理,真正成为市场主体和法人实体。

  来源:桂龙新闻网

  责编:邱立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