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层楼商铺从图纸上抹去 大成巷规划为文保让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25 无锡日报

  本报讯文物保护与地块开发向来是城市建设中令人棘手的一对矛盾体,大成巷与云园也不例外。昨天,从崇安区有关部门获悉,为保护这座有80多年历史的私家宅园,原有大成巷步行街的规划设计作出了局部调整。

  去年底开工建设的大成巷步行街东接中山路,向西打通至解放西路,全长388米。位于长大弄5号的云园恰好在步行街的规划范围内。建于1918年的云园是当时北洋政府财政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次长杨令泉的宅园,占地2660平米。整个宅园分内外两部分,内园有池塘、石桥、假山、花木、清泉,中西式建筑风格结合的住宅错落有致。去年,云园正式成为我市文物遗迹保护单位。

  在去年初规划大成巷步行街时,有关部门曾对该宅园北侧紧挨的一块面积为近1000平米的土地规划为一座高为5层、集娱乐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化商铺。据了解,尽管这块地不在“文保”范围内,但如果在此建造一个高层商铺,对于云园的维护保养肯定会造成不利影响。市文管会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考虑到文物保护,经多方商议,5层商铺的规划已被取消,取而代之的将是一个与云园风格相近的景观建筑,在此基础上再考虑发挥其商业功用。

  对于这个变化,负责步行街规划建设的崇安区规划部门人士表示,取消5层商铺虽会给今后大成巷步行街的商业收益带来一定的影响,但从长远发展和保护文物的角度看,这个商铺应取消。专业人士认为,取消商铺的规划,也有利于提高大成巷的文化底蕴。据了解,目前,规划、文化部门正着手对此处地块重新定位、规划。(海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