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旅游业 朝阳产业无限风光在前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30 温州新闻网

  李强专程调研全市旅游业指出,要把旅游业摆上第三产业的龙头位置做大做强。抓住自己的特色和灵魂,好好研究使人留恋、给人震撼的独特内容,充分挖掘温州旅游的精髓和内涵,充分展现温州旅游的神韵和魅力

  温州新闻网5月11日消息:温州旅游业正撩开神秘的面纱,展现出无穷的魅力和潜力。市委书记李强近日在调研中指出,像温州这样一个土地、能源等要素资源比较紧缺的城市,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最大限度地发展产出率较高、带动力较强的旅游业,无疑是一种明智的选择。下一步,全市上下要把旅游业摆上第三产业的龙头位置做大做强。

  旅游业是李强书记十分关注并倾心抓好的一大产业。在去年的全市旅游工作会议上,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把温州建设成为浙南旅游出入境中心城市。今年“五一”黄金周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他同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德康,副市长徐育斐一起到市旅游局调研,听取“黄金周”旅游市场情况以及下一步旅游发展思路的工作汇报。

  李强说,旅游业是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从世界范围看,目前旅游业已超过军火、汽车、石油工业,成为世界第一大产业。从国内情况看,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黄金周”的推出,以及下一步干部职工年休制度的推行,旅游消费需求越来越旺盛。从温州情况看,我市风景区面积占国土面积的22%,大大超过全省10%和全国1%的水平,发展的潜力很大。

  事实证明,我们旅游业的潜在优势正在向现实优势转化。据市旅游局统计,今年1-3月份,全市接待游客230.3万人次。这个“五一”黄金周,全市共接待旅游者91.53万人次。分别创下历史同期接待游客的新高。

  李强强调,温州有着丰厚的旅游资源和发展条件,但从实际情况看,我们还没有把旅游业摆在最恰当的位置,没有真正抓一些投入和开发。下一步,市委、市政府和旅游部门要加大工作力度,抓住各种机会,做好发展文章。发展温州旅游业最重要的是要抓住自己的特色和灵魂,好好研究使人留恋、给人震撼的独特内容,充分挖掘温州旅游的精髓和内涵,充分展现温州旅游的神韵和魅力。

  李强指出,做大做强温州的旅游业,实现我市由旅游资源大市向旅游产业大市转变,还需要做很多的努力。一是要抓好重点景区的开发。把重点景区建设成为我市旅游业的精品和金字招牌。二是要抓好旅游资源的整合。温州丰富的旅游资源之所以形不成整体品牌效应,关键是资源整合得不够,缺乏相互配合和协同作战。比如怎样把北雁荡山和楠溪江、文成飞云湖和铜铃山等重点景区整合起来,以实现客流的互送和互动,这里面还大有文章可做。三是要挖掘文化旅游资源。文化是震撼人心的内在东西,温州亟待挖掘的人文资源十分丰富。像瑞安的活字印刷术、泽雅的传统造纸术、楠溪江畔的古村落、文成的刘基庙、泰顺的廊桥等等人文资源,都要好好保护、挖掘、传承和开发。四是要挖掘工商旅游资源。我市的“经济探秘游”已名声在外。下一步在商业旅游资源开发上,我们能否做大现有的五马街、纱帽河的“女人街”等商业街,进一步开发一些有特色的商业品牌街、购物圈,拉长产业链,做活做足游、购、娱互动的文章。同时,他希望有关部门加快旅游规划的编制,加大旅游业的招商引资,引进国内外大型旅游企业,吸引全社会参与旅游业的开发。(温州日报潘建中 袁艳 胡念望)(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