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少数国家在世卫大会搞涉台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北京5月10日讯 据中国外交部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今年世界卫生大会涉台提案问题答记者问时指出,所罗门群岛等少数国家在世界卫生大会搞涉台提案,根本没有任何法理依据。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有记者问:据了解,所罗门群岛等国近日已要求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请问你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所罗门群岛等少数国家在世界卫生大会搞涉台提案,根本没有任何法理依据。中国政府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他说,世界卫生组织是联合国专门机构,只有主权国家才能成为其成员。世界卫生大会系世界卫生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及世界卫生大会《议事规则》等的规定,台湾作为中国的一部分,不能加入世界卫生组织,也不能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世界卫生大会。

  刘建超指出,中国中央政府历来十分关心台湾民众的福祉和健康权益,一直积极推动海峡两岸医疗卫生领域的交流,帮助台湾获取卫生信息。经中国中央政府同意,世界卫生组织专家曾几次赴台考察非典等疫情,台湾专家也多次参加世界卫生组织非典、癌症等专业会议。事实证明,台湾获得卫生信息的渠道是畅通的。中国中央政府还多次表示欢迎台湾派医疗卫生专家参加中国代表团出席世界卫生大会。遗憾的是,台湾当局没有回应。

  刘建超说,这说明,台湾当局的真正用意是借卫生问题在世界卫生组织内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实现其“台独”的险恶图谋。这种企图是不可能得逞的。来源:你好台湾网【编辑:宋俊梅】相关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